2023 7月購書

   這次是一本實體書加上四本電子書。稍微超過我給自己訂立的每月購書預算了(應該沒關係吧、吧?)



  就跟四天王總有五個人一樣,這次放了四本書的封面但其我買了五本 :P

--------

《羽毛賊》

  讀完之後,便毫不意外它會佔據排行榜上的位置。這是有趣卻又能激起讀者愛護自然生態的故事。尤其若你是個愛鳥人士、正義之士,自許是非對錯分明的公民,對這些羽毛玩家的辯駁還真是會氣到不行。同時也會對人類屠殺生物種族的能力感到驚訝與恐怖。我很佩服作者的行動力,明明只是個在休閒活動中聽到的故事,卻越陷越深,當起了偵探。整本書的敘事很流暢自然,編排的方式也很吸引人,從鳥類標本的歷史、羽毛帽的時尚流行,到這群羽毛玩家追求的終極羽毛鉤,讀起來沒有無聊的歷史感,而是充滿了故事性。

--------

《沒有媽媽的超市》

明明在書展聽到講座時很有興趣,卻拖到現在才買:P 

--------

《家族的完成》

  這本書是在OPENBOOK網站上看到的,覺得有興趣的書。因為本人挑小說就跟食物一樣挑食的關係(個人覺得自己對於日本小說的角色沒有共感),除了推理和社會小說,我不太看日本文學的書籍。最近在開始慢慢看了,雖然這種細微的家族請感描寫是我喜歡的類型,但這類型的排版敘述我還真的有點難吞……大概又要看一陣子了。

--------

《他們說我是間諜》

威權、監控,冷戰時代。"韋德瑞決定深入研究自己的監控檔案,藉以了解共產政權下的監控體制與線民文化。她回溯過去、找出線人,甚至訪問到當年負責監控她的國安局軍官。"這是一本探討監視與被監視的書籍,目前我還沒有翻開,之後有心得的話會再分享。

--------



《海風酒店》

  是一本關於花東在地居民與自然的書寫,帶有點魔幻味道--他的小說多少都有這種傾向,超現實的,卻又溫柔--對於自然環境的破壞,文化的消失,這些憤怒、悲傷,時光流逝的痕跡在作者的筆下都化作淡淡的無奈,和《樹冠下》那種激進的悲鳴不大相同。《海風酒店》的頁數雖然有近四百頁,讀起來卻完全不厚重。如果喜歡這本小說的話,可以再繼續看同樣的作者的《複眼人》。

--------

以上就是我這個月的購書清單~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